R6028212

 

很愛這種日式便當盒  尤其是那淡淡的木頭香~~

與小姪女的午餐約定......

這個學期開始 我總是會早起個半小時  幫妹妹準備午餐.......

念小一開始  學校提供免費的"營養"午餐.......

看過菜單之後  一直耳提面命小姪女  不要吃學校提供的肉類

舉凡豬肉雞肉炸的煎的魯的都不要.........

菇菇有空幫你做便當......

不知不覺中 過了2個年頭......

她很認真的說  我都沒吃學校的肉肉..妳幫我做便當好嗎......

才發現  她有認真的聽了姑姑的話.....就這樣我開始了便當之路...

因為威脅過她....吃肉肉會太早長胸部長不高.....哈 

做便當的時候  想起小時候的情景..........

家裡的兄弟姊妹共4個  所以念書時期 媽媽一早起來 除了忙碌的準備早餐外

還會幫4個兄弟姊妹做便當.......

那樣的情景一一浮現~~  才明白 媽媽很偉大....為了小孩 犧牲睡眠也甘之如飴的心情......

要搞定一個便當都得花掉一些時間跟心思了 更何況4個便當.....而且印象中小時候的便當

真的好美味又豐富.......  也許....Q妹長大後 也會像我一樣 懷念著..小時候的滋味 

然後....也許Q妹長大後會跟著姑姑 阿嬤的腳步 為自己心愛的家人甘之如飴做料裡~~~ 

 

R6028207

 

4季豆的料裡~  頭腦回味 小時候嘴巴遺留下了的味道.....

味增四季豆的味道........

但是這次不是味增四季豆....而是在日本書上看到的日式做法

將四季豆微微川燙後   吸乾水分 加上糖 鹽 少許麵粉

再用蛋液+起司粉 包裹煎成蛋捲狀........ 記起來  這道菜真的好吃又美觀~~ ^^

 

 

 

 

 

R6028177

 

天氣冷的時候 溫便當到了中午會變成冷便當........

所以熱呼呼的湯品是免不了的.......

所以 頭腦一直盤旋著 甚麼湯讓Q妹 打開食物保溫罐, 會露出會心的微笑.......  (笑...)

迎合妹妹的口味  少不了甜甜的味道......

姑姑創意料理姑 味增湯~  ...................(得意中)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R6028154

 

濃濃的栗子濃湯  是姑姑的新發明.........  有機會也要來寫寫食譜 紀錄下來..........

憑感覺做出來的料裡 很容易遺忘.........

 

 

 

R6028110

 

其實妹妹的便當 幾乎是無肉或少肉料裡  這也是我對自己的一個挑戰

慢慢的減少肉類的攝取,減少對肉類的依賴.........

菇菇大餐  香菇 鴻禧菇  白菇........ 把所有的菇類用味琳 日式醬油煮成的......

小黃瓜也是用小火煨的.....少油少鹽少糖的輕食料裡 .......

蝦丸是鹿港有名的店家做的  剛好Q妹的媽媽是鹿港人  阿姨疼妹妹 無限量供應著....呵~~

 

 

 

 

 

PB178177

 

日式炒麵.....自從看了蠟筆小新 B級美食大逃亡 買了日本炒麵醬  炒了這款日式炒麵  妹妹說好好吃.....

我喜歡  妹妹下課回家說著  菇菇今天的便當好好吃.......  也許這就是我早起的動力.... ㄎㄎ

P7306302 

附上~當她還是幼稚園時  幫她做的野餐便當...... 其實早就忘了 幸好當時有拍照習慣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空宅急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